三月兔的怀表酱

Why are you so serious,my deer?

青春兔兔少年不会梦见北极熊学长(下)(红色组/黯耀微量)

亲亲标题仅供参考一切以实物为准哦

亲亲这文披着校园纯爱的皮实则是恐怖悬疑哦

亲亲没看过前篇的麻烦点击主页观看哦

亲亲ooc上天逻辑混乱角色死亡预警哦

亲亲会有黯爷客串当炮灰哦

亲亲有大三角之嫌哦

亲亲不喜勿喷哦

亲亲所有关于物理科普的玩意都是瞎BB的请勿考据哦

亲亲本章会解释先前的疑惑与作案动机,伊万改变前可自动带入异色维克多哦

亲亲没什么问题的话咱们就开始了哦


世界上本没有巧合与一见钟情,羁绊缘分多了便自然捏造出一个假象——题记


7


是夜,王耀率先到了约定的地点,夜间昏暗,一开灯,向日葵便盲目地追寻着灯光,尽管那是假的阳光。


“伊万,你还要瞒着我多久。”面对笑着的来者,王耀毫不留情地抛出一句话。


“诶呀,小耀很聪明呢,那你到底发现了什么呢?”


来者并未感到惊慌,语气反而平常地奇怪,仿佛在问今天吃了什么。


耀垂在两侧的手紧紧攥拳,道:“伊万,你应该不是这个时空的人,你运用你家给予的时空回溯技术回到了四月初,反反复复过这一个月。然而我们两个都知道,所谓回到过去只是表象,实际上是穿越到了另一个平行宇宙的四月初。两根线相交总要有交点,时空穿越,不,是平行宇宙穿越也要有一个交织点,如果我没猜错,这片花田就是交点吧。”


“是~”


“我曾经在这片地下发现了许多来自我手机的信号,所以,不同世界的我一定遭遇不测了,被埋在花田中了。”


“是的呢~但小耀你也漏说了一点,我也把这个世界的自己也给杀掉了呢~”


我 杀 我 自 己,槽点太多,但耀忍住了吐槽的欲望,继续问道:“为什么,伊万,为什么要大费周章营造出一副我一直跟你在一起的假象?”


“因为我喜欢你啊,想跟你永远在一起,有什么不对吗?”


8


那是很久以前,来自一周目的事了。


那时的伊万不比现在的温和,他一心沉迷于科学研究中,拒绝与他人来往。新生进校时,常常会得到学长学姐的忠告,千万千万不要打扰在图书馆里穿着厚厚的风衣,有着淡金偏白的头发,紫罗兰色的眼睛,身旁气压极低的伊万-布拉金斯基学习,否则……


谁也不知道号称残忍恶劣的布拉金斯基家族的人的手段是怎样的。


但偏偏有人不信邪,作为一个来自异国他乡的交换生出身牛犊不怕虎,来校第一天,便冲进图书馆,一只老北京布鞋往桌上一踩,气焰十足地对面前这位传说中的伊万同学说道:“这个位置,爷要了。”


图书馆里的其他同学都倒吸了一口凉气,纷纷在心里为这位中国交换生王黯点烛。


伊万抬头,便看上了一对火红的双眸,燃烧着活力与少年意气,与家族中的人们假笑洋溢城府极深的眼完全不同。


也是这一眼,一下子改变了王黯与王耀的命运。


伊万喜欢王黯,又或者说,喜欢王黯的眼睛,那双永远闪烁着傲气与不甘的双眸,交流学术时流露出的聪颖与不屈。甚至当时全校私下里都在穿王黯与伊万是不是有一腿。


可惜,终有翻车的一天。


当时的伊万刚开始尝试与人交往,王黯喜欢冒险与刺激,与伊万成为好友后反而嫌弃对方的沉默与低压,渐渐疏远了。


比起实际的疏远,伊万更讨厌精神上的疏远,他极其恶劣那双充满活力与傲气的双眸注视着触他以为的其他人。鉴于同学们都看出了他俩的关系,就不敢与王黯接触。


终于在一个雨夜,王黯受够了,对着伊万吼道别败坏爷的人缘,爷不要你管。


从此以后,大家再也没看见王黯,同时,伊万的脖子上多了一个红色的吊坠。


于其他人而言,王黯不见了,于伊万而言,王黯从来都没有离开,因为伊万喜欢的从始至终只有那双眼睛,一只吃了,一只当吊坠,剩下的部分埋在那片空地里就好了。


直到4月1日,另一个人打开了伊万的心扉。


他叫王耀,与王黯长的有些相似,性格却绝然不同,较为乖巧内向。他们的相遇从不小心在图书馆落下书籍开始,后来就渐渐地认识了,像所有浪漫故事的开头。之后的一周便是各种巧合,几乎都是王耀主动拜托他一些事,再以感谢为由送他一些小东西。


直到4月8日下午2点零1分,伊万牢牢的一丝不差地记住了这个时间。


学校里有一位女生向一位男生告白,在天台上大声喊出我爱你。伊万听见,不免嗤之以鼻,冷笑一声,问了身边并排同行的耀:“你觉着爱是什么?”


爱是什么?


伊万出生在一个黑帮家庭里,爱这种感情是可笑的谎言,顶多是种欲望的美化,以花言巧语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,在金钱地位或是子弹毒药面前不堪一击。从小就被各种人以各种目的接近着,巴结着或威胁着,仿佛置身与冰面之上,危机四伏,却又寒冷刺骨,爱这种东西真实奢饰品。


“爱啊……爱应该是……见不得某个人的时候想他,他生病的时候担心他,他难怪的时候难怪,他开心的时候开心。应该是挂念着,担心着某个人。”


被人挂念着,被人担心着……


王耀突然停下脚步,转身向选修课教室走去,回头一笑,道:“好了,我到了,谢谢跟我同行,你也快到自己的教室去吧,注意安全啊。”


“你在挂念我吗?你在担心我吗?你在爱我吗?”这句现学现用的话,冷不丁抛给了王耀。


“哈哈哈,你说是就是吧。”王耀调皮地眨了眨眼。他的双眸在午后的阳光照耀下溢出了鎏金,空中混着绿叶与未知的花香,那是青春的味道。


王耀像,不,他就是伊万的四月的阳光,能给予,也是唯一一个能给予伊万温暖与爱这种感情的人。


望着耀的背影渐渐淹没在人群中,伊万笑了,人生十几年来,第一次,由心地笑了。


第二天,伊万仿佛换了一个人似的,舍弃了原先的沉默与低压,主动来寻找小耀。伊万一直觉着小耀适合向日葵,于是在那片空地上种上向日葵,修好大棚,约小耀一起去看花。之后他们的关系也达到了友情以上。


你以为故事就结束了吗?


并没有哦


9


相处久了,王耀终归会发现破绽。4月30日,伊万来到向日葵花田中,却发现了王耀跌坐在地上,手中紧握着王黯的护身符。


“伊万,王黯去哪里了?”


处于恋爱中的感觉就像在处于恶作剧的蜜糖中,沉迷于甜腻的水果外壳太久了,都忘了里面苦涩的巧克力夹心与锋利的刀片。


伊万大笑,毅然撕碎了一个月的伪装,拿出了吊坠,道:“王黯在这呢,当然,还有一只我吃掉了。”


“我真不敢相信,传言是真的,你居然是这种人。”说着说着,两行清泪从耀的眼眶里流出。


“别怕,”伊万俯下身去,擦拭着恋人的泪珠,温柔地哄到,“我真的爱你,爱你的一切,并不只是单纯爱你的眼睛。”


“忘了这一切吧,像我们之前一样继续不行吗?”


王耀口头上颤抖着答应了,但心中显然没有。之后的日子一直以各种身体不适躲着伊万。两人的关系就像被剪断的丝带,尽管能再缝回去却早已不像当初。


被冷落了的伊万心里仿佛缺了些什么,他不禁想起几天前的他与耀在一起探险西伯利亚的时候。那时风雪可大了,尽管王耀已经裹得像个粽子似的,能套上的衣服都套上了,还是不免喷嚏连天。


雪却一点都没有要停的迹象,几米开外都一片白茫茫,雪大的什么都看不清,还赏什么雪景。王耀冻得鼻头发红,开始后悔起为什么要答应伊万赏雪。


“嘴巴都要冻掉了。”王耀小声嘀咕着。


身旁高大的斯拉夫人闻言突然俯下身子,轻轻地在东亚美人的唇上落下一吻。


唇部温热之感让王耀愣了两三秒才回神,当时的他还是相当保守的,忿忿地捂住嘴问道:“伊万你干什么!”


“别误会,我只是在轻吻凛冬的雪花。”罪魁祸首像小孩子般地推脱着。


王耀别过头去不去理他,想亲直接说就算了,还找个这么幼稚的借口。脖间突然的温暖拉回了他的思绪。


“别生气了,我的小布尔什维克,”身旁高大的斯拉夫人说道,“冷的话我的围巾分你一半,回去后在炉火边,我拉手风琴给你听,一起吃油炸包子。”


“还有饺子!”王耀插嘴道。


“对,还有饺子。”伊万回复间携着些笑意。


记忆是美好的,但醒了身边的人不在了,又平添了些许惆怅与伤感。


伊万一直以来想要的,都是一个能牵挂他的,在意他的活生生的恋人。


手机提示音响起,他所要的穿越平行宇宙的实验计划成功了。


所幸,这世上没有什么东西是伊万得不到,留不住的。


这份感情是小耀给予的,哪怕是小耀自己也不能拿走。


10


思绪又回到了现在的N周目


“再见了,伊万,我多希望4月1日跟你的见面是一场玩笑。”王耀说着,他的身后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洞口,泛着来自星际的紫蓝色的光芒。


王耀纵身跃下,伊万却并不为此感到惊慌。“小耀,你不觉着你的逃跑计划一切太容易了吗?”


“不过也好,这么多人王耀中,你可是最聪明的一个。这次就免得我动手了。”


0


铃铃铃铃铃铃——


刺耳的闹铃声将王耀吵醒,王耀迷迷糊糊地从床上起来,看了一眼日期后却清醒了大半。


今天是4月1日,是去莫斯科大学当交换生的第一天,可不能迟到了。


End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28)